封面:
午後


書名:午後
  • 作者:張繼琳
  • 出版社:唐山
  •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552816
  • 裝訂:平裝

  • 定價: 220 元
    優惠價: 請點我查看

    內容簡介:

      一、在我腦容量裡有塊任其荒廢的空地,叢生野草,蛇獸出沒,扔小石頭,但見麻雀斑鳩振翼飛起.在我腦容量裡有處靠海的鹹水魚塭,當鯨豚受傷擱淺,我將牠安置那兒,餵食小小易消化的魚,學牠們游泳的姿勢。我不常向他人道出空地和魚塭的確實地點,我安排自己在恰切時辰,東張西望左顧右盼,確定無人後走進牠們。我也儘可能讓值得信賴的友朋跟隨,但仍免不不了限制人數。

      二、像一顆被誤放籃球堆裡的足球憶起了草地。像不擅攻擊的鯨鯊大口大口吸食浮游生物.我,我們理想主義者,駕著一艘神祕深海潛水艇在內部自言自語,平均分配一名艦員的悲傷。

      三、我始終對國中入學時的智力測驗耿耿於懷。老師不停看錶提醒快下課了還剩二分鐘、一分鐘.…… 我仍為題目緊張發飲愷,漆黑一團,慌忙尋找牆壁的電源開關。智力測驗總讓我百感交集所有同學都進化成腦筋靈活搭飛碟出遊的外星人了,我還在地球上的小學操場澆花。

      本冊詩集午後,書名取自作者2000年自印詩集「午後」。詩作則選自2006年自印詩集「那段牧放的時光」、2009年「角落」兩書。

    作者簡介

    張繼琳

      生於台灣宜蘭,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獲優秀青年詩人獎、台北文學獎、聯合報及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等。自印詩集:「那段牧放的時光」、「角落」、「關於女鬼的詩」等。歪仔歪詩社成員。現為壯圍國中教師。



    哪裡買: 博客來


    <網站內容圖檔來源取材來自廠商發表或轉載擷錄,如有侵權問題請來信通報,將立即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28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