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工房 LIULI-光明無邊 擺飾


琉璃工房 LIULI-光明無邊 擺飾
  • 2011年琉璃創作的、想說的;
  • 不只是一尊尊佛像,是愛,是關懷。
  • 因為「人心」,不僅是提問的源頭,
  • 也是最好的答案。



設計概念說明
1. 琉璃的空間裡,釋迦牟尼的法相,慈悲沉定。大悲咒的經文充滿作品之中,而在這樣的靜定空間裡,卻彷彿從中聽到了誦詠的經文,心生安定。
2. 從凹透鏡中,正面看,佛的法相彷彿離你更近;斜面看,法相層疊;側面看,法相因為凹透鏡的物理變化,產生兩個佛像相對的有趣幻象。這樣的虛相和實相,人通過人不同的角度,產生不同的結果。恰似在觀想之中,靜下心,去感受佛像帶給人的智慧,覺悟事物的多面性和多變性,當心被束縛的時候,換位思考,從心的困境中走出來。
3. 大悲咒: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南無、阿唎耶,婆盧羯帝、爍缽囉耶……字字陰刻於作品中。創作者將修道成佛的口訣於法相結合,希望這種智慧能對人心產生力量,給人心帶來安定。
4. 無我:每個人從出生開始,都與其他人相互依賴,所有的人與生物,都有某種直接或間接的關聯;因此以自我為中心,自私偏袒,「我、我的、我所擁有的」將會反過來支配人生,帶來煩惱。

光明無邊
一切皆入耳,
一切皆入目;
見心明性,
隨處能悟;
無不自在,
無無不自在。


此為包裝盒



其它熱門商品:

琉璃工房 LIULI -  2011兔躍新天下-喜兔奔-步步福 文琉璃工房 LIULI-花開自得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步步高揚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氣昇人和系列-大好時節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光明無邊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放下即拾起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 - 護願平安 - 平安歡喜永隨身 - 釋迦牟琉璃工房 LIULI- 圓融 擺飾琉璃工房 LIULI 喜結喜印琉璃工房 LIULI-唯一 擺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a28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